close

電影簡介

《愛在暹邏》講述了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之間的感情經歷。Mew和Tong從小是鄰居也是同校好朋友,有一次Tong全家人去清邁旅遊,結果Tong的姐姐卻因不跟隨父母去遊玩,而去森林露營,也因此而突然失去蹤影,Tong的父母很自責,其父更因此終日酗酒不理正事,Tong的母親一人辛苦工作支撐整個家庭,不久後為了忘記不愉快的往事,Tong搬家至別處。Mew與Tong從此失去聯繫。

數年後Mew在就讀的學校組了個名為August的樂團,樂團的自錄專輯在暹羅廣場一帶賣到斷貨。Mew的唱片製作人希望他能寫首溫馨的情歌,來作為新版唱片的主打歌曲,但Mew卻從未戀愛過,不懂如何寫情歌。

Ying是個與Mew當鄰居後就一直暗戀著Mew的女孩,就算整條街道的人都說Mew是娘娘腔也毫不在意;往後在與Mew和Tong的相處中,Ying漸漸發覺兩個男孩子之間有著一種超越友誼的情感。

Tong的家庭也搬回曼谷,並且交了一個名叫Donut的漂亮女朋友,但沒有重視這段感情。Tong無意間聽到August的歌曲,十分喜歡,但專輯已賣斷,卻正巧在暹羅廣場CD店前遇到多年未見而正要離開的Mew。不久之後,Mew望著兩人小時的照片而寫出了「Roo suek barng mhai」(「รู้สึกบ้างไหม」,你能感受嗎?),這首歌讓唱片製作人很滿意,決定將這首歌作為新版唱片的主打歌,並計畫August樂團聖誕節當天在暹羅廣場第一次公開演出;後來與Tong的相處時間越來越久,Mew又將對Tong的感情寫成了「Gun lae gun」(「กันและกัน」,同行),並在Tong家舉辦的派對中首次對著Tong演唱,而Tong也終於開始正視自己的感情,在派對結束後與Mew在庭院裡了,無意間卻被Tong的媽媽(Sunee)看到。隔天,Sunee去找Mew讓他中止與兒子(Tong)的關係;此時Ying卻在門外聽著……。此後,Mew開始意志消沉的躲著Tong,並無心專注在樂團上。

Tong媽媽是個基督教徒,多年來一個人辛辛苦苦,不僅要照顧還在念書的Tong,也要照顧已爛成酒鬼的丈夫,同時她的心裏也在為自己女兒的走失而自責。當她發現Tong和Mew的同志情感,她開始害怕Tong會走上一條不正確的人生路,於是去Mew家談判,以致Tong有段時間不諒解她,多重壓力與一身的她面臨崩潰邊緣。

Mew在一次機會下,無意間發現Ying暗戀自己很久…

聖誕節就要到了,Mew卻無法再唱出情歌,也讓樂團友誼出現裂痕;Tong也在家庭與Mew之間兩難,兩人迷失暹羅廣場街頭,他們該何去何從……

















這禮拜看了幾部片
"瓦力" "崖上的波妞" "鋼鐵人" "愛在暹邏"
以上各有各的好
但如果真要推薦
當然是這部小品"愛在暹邏"
交織著親情、友情與包容
電影拍攝細膩
幾個場景也令人再三回味
真的很好看
怪不得電影版上許多人大力推薦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然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我們成長......
   即使失去了,
   即使離別了,
   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http://mymedia.yam.com/m/2437673

愛在暹羅配樂

感謝你的相知 給予我的每一分美好
感謝你的誓言 說與我永不分離
有你陪伴 我願放棄所有
不顧一切跟你走 揮別所有的傷痛
如今心在此綻放
走過那些漫長的艱難歲月
如今幸福就是有人牽掛
在每一個有你的日子
感受了甜蜜和銘心的愛情
也領悟到了生命的意義
把心獻給你
只有你 我會盡我所能
無論是好是壞 也不管艱辛 我都不會動搖
和你在一起 相依相伴 直到失去生命
若你不在身旁 一天會是多麼漫長
讓你聽到我心裡的聲音
我每天都要說我愛你
我用我的心為你唱歌
這是你的歌 也是我的心聲
唱著誰都沒聽過的歌
只為你歌唱 唱我們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樂咩海苔飯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